苏伊韫

你有用不决堤的花园 而我的树早已积雪多年

祺我ΙΙ就不给亲1)

 温柔祺祺(好喜欢)

  

   大二的时候,认识了一个叫马嘉祺的男孩子,第一印象呢…就…长得很帅气诶,第一眼真的很惊艳,他的长相被别人描述出来就是脸小白皙,鼻梁高挺,眼尾微扬,很小说男主的感觉.在和朋友聊着天,时不时挑眉笑笑,笑起来有若隐若现的小虎牙,给人那种干干净净,满满的少年气。社团当时活动,我看见了他。和他眼神交汇的那一刻,我发现他像黑黑小葡萄的眼睛里眼神亮了一下,这样盯着人家被发现了,使得我当时有些惊慌,迅速躲开了视线。但也还是没想到,他来找我要了wx。    


      后来问起他当时为什么要加我,他总是不亦乐乎地把我的手拉着,捏捏手指,眼睛亮亮的,夸张的满眼憧憬,


——当时觉得这个女孩子好可爱,嗯,看起来傻傻天真的,怕她以后遇上坏人被拐跑了,所以我得赶在人家前来拐,不然可怜我就没有老婆了。


然后委屈巴巴的盯着我,时不时偷笑,气呼呼的我只能假凶反驳:


——你才是坏人!太坏了你!  


     认识以后,发现他是音乐系的,他很果断,很快就向我表明了自己的想法,可是作为一个母胎solo二十多年的可怜孩子,且身处于这个随处可见下头男的时代,我有些谨慎拘谨,只是提了下暂时做朋友。他似乎能理解我 ,也没有过多地想要怎么样。    


       我们做了两个多月的朋友,马嘉祺会时不时来找我吃午饭,本来要和朋友一起吃,她们也笑着让我等他,表示并不想做电灯泡。现在抱有兴趣地回想着,看来这人考虑挺周到,还收买了人。每次都是在下课没等多少时间,就看见他提着奶茶风尘仆仆地走来,发丝被微风吹过后,显得有些凌乱,然后他就会不经意间抬手,往后撩一下微微挡住他视线的头发,微笑着将奶茶递给我, 


   


——不好意思,久等啦,奶茶补偿,请收好


   


      有时候晚上他还会来找我一起散步,也不知道他到底花了多少心思,从我朋友那里打听到我喜欢在晚上散步,还有许多其他爱好。我不太敢相信他是不是真的在用心,毕竟马嘉祺长得也是真的帅,在学校应该有不少追求者,却也是那种痞里痞气的,他不笑的时候感觉很清纯大学生,有时候笑起来像背地里玩的很大的样子,该说不说像个海王……却又让人看着着迷,忘不掉,笑的时候,他的眼尾是微翘的,薄唇勾起露出虎牙尖,眉眼却是舒展的样子。和他走在一起很舒服,不用太拘束,他会认真地听我讲话,时不时冒出几句玩笑或梗,逗我开心。


     我们散步时,我问过几次他为什么喜欢我,他总会认真地看着我的眼睛,随后又转过头去,有些不好意思地摸脖子,  


  


——嗯,最开始是见色起意,然后呢就是觉得你很可爱啊,后面慢慢发现我们的性格也挺适合,就更坚定了,嗯要是你当我女朋友,我肯定马上把你带回家给我爸爸妈妈介绍,他们绝对喜欢你,然后夸我找了个优秀的女朋友。




     他嬉皮笑脸地看着我,臭屁的马嘉祺,我心里暗想着,偷偷笑。笑完后还是有些悲伤,像个笑话,可能我的想法真的藏不住,表情变化很快,刚刚还在笑,现在嘴角就撇下来了,他好像很快就发现了,      




——这是怎么了  


    


——别夸我逗我开心啦,我哪里可爱了 


      


——是在质疑我的欣赏水平,嗯?那喜欢你的我算什么呢?




       似乎我的情绪把他也给感染了,这下两个人都不开心了,我心里有些过意不去,反倒不再去想使我烦恼的容貌焦虑,我拍了拍他的肩,在他看向我时微抿嘴角,瞪大眼睛挑了挑眉,指了指不远处,


       


——好啦好啦,走吧,今天换我请你喝奶茶,奶茶可是可以治愈一切烦恼的哦~ 


     慢慢地,我习惯了他对我的温柔,也试着和他敞开了心扉,向他抱怨自己的苦恼,我们经常结伴出行,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,却始终停留在好朋友。他似乎已经忘了想认识我的初衷,我也贪恋着只属于暧昧期的心动,只是朋友老是将我拉回现实, 




——你们一直这样下去没有什么结果的……




 ——要什么结果,现在不是挺好的吗 


 


      朋友看着我,只是叹了口气。


      危机感来临时总是让我产生幻觉,像小说一样,真实,狗血。我有三天没有看见马嘉祺了,wx聊天框也还停在三天前晚上,我们互道晚安,我不知道他去哪里了,在学校也没有碰见,但前面始终是他来找我,或者我们约地方见面,导致我不知道他究竟在哪里上课,上些什么课,不上课时平常会去哪里,连这些都不知道,我回想着觉得我这个朋友做的真的很差劲。想要去找他,却又纠结于是不是有点越线了。聊天框反复盯着,结果一句话都没发出来,朋友说我这几天看着有些不开心,也疑惑我,怎么没看见我和马嘉祺聊天或出去。我不知道在想些什么,也不知道该说什么。脑海里会时不时回忆我和他一起平常在干嘛,又想起最开始和他认识时,我们的对话……他最开始是想要我当他女朋友的,可是我一直没当回事,过了这么久他应该等不了了,所以放弃了吗?又过了一天,还是不见人影,我有些憋不住了,将心里想的不过脑地告诉了朋友,似乎我也意识到,我心里在乎马嘉祺。朋友说有些事情要自己捅破,




——他是否还在等你我不知道,但我肯定,你想找他。主动一点,或许会收获意想不到的惊喜


我被她说服,给马嘉祺发了消息,他很快打了个电话过来,我才知道他最近在排练节目,忙到饭都没怎么认真吃,马嘉祺说等会就来找我,我想着主动,便提议我去找他,他有些惊讶,愣了几秒,缓缓答应。转换了心里的想法,再去见他,心里感觉有些不一样,小小的紧张,出寝室之前还照了照镜子,认真看了看自己的打扮,鼓足勇气出了门。

  头一次这么主动,我们双方都有点不大适应。

  我笨拙地学着他的做法,也点了一杯奶茶,提着过去找他。好久没看见马嘉祺了,思绪转过来,嗯,有点想他。他好像比上一次见面瘦了一些,是不是忙的没有好好吃饭黑眼圈也有些明显,不知道是不是压力太大,晚上失眠了噢。。看见我了后,他那双像小黑葡萄的眼睛亮了亮,又是之前那个让人心软软的小茄。

  哈!忘了提了,马嘉祺似乎除了平常人眼中的“温柔本身”,有时候还是小可怜,会委委屈屈撒娇的马嘉茄,当然也只是熟了以后,真的很可爱,哦对了还有时候是臭屁小祺……

  我想我会忍不住摸摸他的头,事实上我也真的踮起脚尖,伸出了手,他看见我的小举动,迎合我地弯腰,我有些开心,揉了揉他的头发,晃过神来似乎又有些过界,急忙收回了手,眼神不自然地撇开。

  马嘉祺也有些惊讶,在我收回收回手后,我余光瞥见他好像笑了一下。。。。。。(未完待续)

评论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