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伊韫

你有用不决堤的花园 而我的树早已积雪多年

祺我‖随笔(棒棒糖和打火机)

  *随笔Ι一些改编

  *文笔不好,不喜勿喷

  *beΙooc

  

  在你眼中我是谁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有个喜欢的男生,我每天都去找他的教室喊他,找他聊天,和他东拉西扯谈天说地,每次去找马嘉祺,朋友们总打趣说:“呦,又去找你小男朋友啊”我笑着打她们,想纠正她们却又不愿缩短见他的时间,害羞又大胆地跑去楼下。她们总问我和马嘉祺什么时候在一起,后来说,我每次听到这个脸红得跟苹果一样,忙着支支吾吾糊弄过去。

  我想我当时的反应,应该是心里话被戳穿了吧,我也不知道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但变化这种东西,不好说,我们之间微妙的关系,在我的潜意识里渐渐恢复平静,马嘉祺没主动找过我,除了我主动要他来找我,除了我主动要棒棒糖,他来送给我,除了我主动找他出去玩,他为提前准备而来问我,

  似乎,只有我在主动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赌气的那个星期,没怎么找过马嘉祺,我们见面的时机少了很多,我还是一如往常地学习吃饭睡觉,和朋友打闹但感觉总有空落落的感觉。朋友说我有点魂不守舍,经常发呆,又有时候突然东张西望,像在找谁……只有我知道自己在找谁。在教室坐着的时候总觉得门口会突然蹿出一个人影,把我叫出去给我塞棒棒糖,

  但,

  没有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后来碰见马嘉祺了,只是没想到一切的一切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看见了,他吸烟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当时看见他转头对上了我的视线,脸色瞬间变白,表情变得很复杂,我看不懂。我当时的表情和神色跟马嘉祺相比,应该也没好到哪去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随之而来的那些消息更压得我喘不过气。他们说其实马嘉祺的相册被朋友玩真心话大冒险时翻开过,看见里面留有一张女生的照片,是他喜欢的人,聊天页面置顶也是她。我以前和他聊天问他在干嘛时,他其实总有拿打游戏搪塞我,到底在干什么只是不想让我知道,不想让我打扰他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去问马嘉祺,为什么,他看都没看我,说他对我根本没什么意思,之前可都是我在主动找他,他什么都没说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下大雨时没有带伞,一个人戴着卫衣帽走在路上 有种说不出来的感觉,我能听见雨滴打在衣服上的声音,看到雨滴落在地上落在草地里,闻到雨滴和泥土混合的气息,

  嘉祺他,带伞了吗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手上把玩的打火机烧断了我们之间的所有联系。

  我好像从来没了解过他。

  


  写的有点舔了呜呜呜呜  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2)